ADRIFT

美食从来都是作品,是创作者、厨师思维、态度和情感的表达。
不是商品、产品。

Adrift_David Myers_Celebrity Chef.
那天受邀和Adrift创办人梅尔斯(David Myers)一起用餐,是为体验餐馆周末新推出的早午餐。席间上桌的菜色五颜六色让人眼花,和梅尔斯的话题“络绎不绝”,话题美食交错,聊着聊着,两者竟然交叠,融合而为一。
松开自己

Adrift Eggs Benedict 161015-20
新推出的Brunch at Adrift($88起),都是重新演绎经典后“袒露”出来的清新之作。就拿美式早餐店,也是本地许多咖啡座一定有的班尼迪克蛋(Eggs Benedict)来说,经典款中的水煮蛋换成温泉蛋,面包改成米饭团,培根则成了高汤焖制的厚切培根,至于荷兰酱,还注入味噌和韭菜。阳光味十足的班尼迪克蛋,在梅尔斯手下变了样,成了饱足感超强的早午餐选项,感觉更像是日本饭团新译。
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梅尔斯的变法,“不伦不类”。先听他说吧,你可能会被说服:“Adrift只是想传达一种愿意去放任自己、去游牧去漂泊的感觉,包含的更多是一种俏皮和前卫的态度,以及一种愿意去探索的情绪。Adrift就是放手,也是松开自己。”
好漂亮的一段话。再看眼前一切,怎么就理所当然起来。
炸鸡华夫饼是另一早午餐的热门选择,这里的版本更淘气,以香脆的炸鸡搭配番薯华夫饼,再淋上梅子枫糖浆,绝对不是中规中矩的华夫饼。品味之时,有相熟的感觉,但梅子枫糖的组合本来就是悬殊的——就在舌尖上,我也出走了。
没有自由奔放的灵魂,创作不出这样的成品。
但不拘束的风格,会不会让喜欢被规范、找寻某种风格的食客难以消受?对此,梅尔斯笃定回答:“我还是觉得这样的自由对我来说是一种恩赐,人不只是一面的。”他亮出手机,展示开创Adrift时的构想和相关图片,解释命名的过程,说实在的,Adrift是我到目前为止,最贴近心房的一个概念,因为它最到位,反映的都是此刻当下我最关心的一切。”

Adrift Yuzu Ricotta Pancakes  161015-19
再说薄烤饼(pancake)注入凝乳(ricotta),淋上柚子蜂蜜,搭配香草柿子及日本赤豆冰淇淋,把西化的薄烤饼找出东方的味道。
旅游记忆中的味道

Adrift Buckwheat Cr坧e 161015-23
早午餐包含上述主菜,另有共享式小碟,比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传家宝番茄、烤牛肉沙拉、生蚝、海鲜等。另包含甜点、手工奶酪、熟食肉等。新鲜出炉的糕点也颇吸引人,包括海带卷、旧金山天然酵母面包、苹果蛋糕、酪浆(Buttermilk)饼等。
菜色当中的日本元素彰显,那是因为梅尔斯钟情日本,他在东京开有两家餐馆,分别是惠比寿的Salt Water及三越百货的David Myers Cafe。他说:“我喜欢日本,那里的食物,那里对新鲜食材的重视度,那里的人对清新的口味的推崇,一切一切……”
其实不只是日本,大小菜品之间也尝到梅尔斯游历的各种体验。他说:“不是fusion,而是我旅游各地停留在记忆中的味道和心情,特别是日本和东南亚,都是我喜欢的元素。”
这么吃来,执行一道菜的技巧反沦为其次,他还让人在每一道菜中尝到创意和丰富的想象力,让菜色有了灵魂和生命。尝过很多执行得完美,让人不可挑剔的菜,但我竟然都不记得。
这一家的,我想我会。
餐馆:Adrift
滨海湾金沙酒店大堂,Tower 2
电话:6688 5657
营业时间:午餐,每天中午12时至下午2时30分;晚餐,每天傍晚6时至晚上10时;早午餐,星期六、日上午11时至下午3时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