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lo Orchard at Pact

刊于15/11/2014联合早报

本地这个美食圈不算大,但总能让我有所发现。

最让人幸福的是,这个圈子里有许多人,因为被美丽的食材打动、因为对本地餐饮业有憧憬、因为对某种餐饮理念有坚持,决定放弃其他一切,全情投入搞美食。看到很多个例子,因为这个决定,开启了丰富人生,他们带着一颗丰满的心,透过美食去滋养别人 。

Kilo的创办人云恩惠就是这样的一位年轻老板。28岁的她原来是一名撰稿人,但写着写着没劲儿了,多次出国充电,在纽约爱上休闲写意的餐饮体验,以及不拘一格的料理风。

她说:“我受到纽约餐饮界很深的影响,想着新加坡也可以有相同的尝试,所以去学烹饪。”

云恩惠让我觉得没有所谓迟这回事。

2011年,她和志趣相同的合作伙伴,在甘榜武吉士(Kampong Bugis)开了Kilo,之后迅速发展出Kilo Lounge、Kilo Orchard及Kilo Bali。

云恩惠说:“Kilo其实是航海的语言,过去传讯不发达的年代,船跟船之间要交流,就会举起这个旗帜,告诉对方——我要和你沟通。”

食物就是她和客人之间的语言。

厨师天马行空把玩食材

“鲷鱼寿司”(Yuzu Tai Roll,$23)不是传统的做法,借用柚子松露沙律汁,给寿司更摩登更国际化的“面向”。

IMG_7013

开胃菜当中的热食选项,有道“清酒牛油意式方角馄饨”(Sake Butter Ravioli,$18),让人见识厨师天马行空把玩食材的妙趣。与一般意式馄饨填以牛肉或羊肉的做法有别,这里的馅料是虾仁。

IMG_7017

“婴儿茄子”(Baby Eggplant,$12)轻微炸过,淋上盖浇饭汁,撒上柴鱼片及碎天妇罗,再盖上马斯卡邦尼奶酪,既有东瀛色彩,又带有西方情调。

IMG_7015

餐馆的新菜“虾仁玉米饼”(Prawn Flautas with Chipotle Mayo and Avocado Cream,$21),演变自墨西哥食品Flautas。这是一种裹上美味炸煎肉的特制玉米饼,但Kilo以虾仁取代肉类,与鳄梨酱的组合轻快,脆且爽的口感在嘴里交织。加个煎蛋,其柔靡蛋香与洋葱、番茄、香菜、柠檬制成的墨西哥鲜酱,散发辛蜜、酸甜的滋味,是很有地方色彩的小吃。

IMG_7019

这里的“五花肉”(Roasted pork belly,$23)做得特别好,嫩滑多汁,与红薯粒、枫糖浆的搭配有香甜,上面还别上水煮蛋,味道上层次多变而复杂,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。

IMG_7016

Kilo的料理不容易归类,餐馆菜单原来靠拢越南菜并向日式料理汲取灵感,但新来的西班牙厨师把一切改变了。

他拓展了菜单,也突破亚洲疆界,但很高兴他做的不是混合,而是从各大菜系汲取养分,再用自己的创意注入整合食材。

重点是入口时,依然觉得一切和谐,不至于喧哗花哨。

IMG_7023

Kilo Orchard at Pact

地址:#02-16/19,Orchard Central

电话:6884 7560

营业时间:

星期二至星期六:上午11时30分至午后3时;傍晚5时30分至晚上10时

星期天:全天候早午餐供应:上午11时至傍晚6时

Leave a comment